小編的家裡早餐都是喝老媽根據食譜弄的五穀豆漿,既營養又方便,只要一架豆漿機就可以搞定早餐,還很有營養。匆忙的早晨吃了營養早餐再趕去上班上學,體力馬上充沛,精神活力四射。而且豆漿渣還可以做成蔥花豆渣餅當風味小吃哦,哈哈,快來看看都有哪些美味無敵營養十足的豆漿食譜吧:
  【黑豆漿+蔥花豆渣餅】
10_130506104627_1.jpg
  原料:黑豆100g、火腿腸1根、雞蛋1個、蔥花適量、麵粉150g左右。
  做法:
  1、黑豆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(睡前泡上,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用了);
  2、將黑豆,適量清水用豆漿機打成豆漿(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);
  3、等待打豆漿的時候,我們來處理其他的材料:蔥花切末,火腿腸切小丁;——切完整理好,這時候你還有時間去洗個臉,刷個牙。
  4、豆漿打好後,過濾出豆渣;
10_130506104648_1.jpg
  5、將豆渣,麵粉,蔥花,火腿丁,雞蛋用筷子向著一個方向攪拌,混合均勻。不用加水,麵糊至能勉強流動的狀態就行;
  6、加適量鹽和芝麻油,給麵糊調味;
  7、鍋中加2勺油,抹勻。油熱後,用勺子將麵糊舀入鍋中,儘量澆成一個圓形的,比較好看。
  8、小火煎熟即可——一定是小火哈,要不然錶面焦了,裡面還沒熟呢。喜歡焦脆口感的,可以把麵糊攤薄一點,或者煎的時間略長一點。
  <功效剖析> :
  1、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%-40%,相當於肉類的2倍、雞蛋的3倍、牛奶的12倍;黑豆還含有18種氨基酸,19種油酸等。經常食用黑豆,能軟化血管,補腎,烏髮,潤膚,延緩衰老。
  2、雖然看起來灰不溜秋,但是喝起來卻是很清甜的味道,比黃豆豆漿的豆腥味兒要小。過濾出來的豆渣也別糟蹋了,弄點其他的材料豐富一下,煎一鍋香噴噴的豆渣餅吧,干的也有了,再切點水果,這早餐咱就全乎了!!

 

10_130506104648_1.jpg

 

 

10_130506104627_1.jpg

 

 

10_130506104601_1.jpg

本文章來至網路:愛美麗

arrow
arrow

    灌藍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